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称射杀意大利特工的士兵无罪导致意举国震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7:4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7日消息:美国军方日前公布了今年3月意大利特工尼古拉·卡利帕里在伊拉克遭美军士兵枪击身亡的调查报告初步结果。报告认定美军士兵在这起事件中没有任何责任和过失。这份调查报告公布后引起意大利举国震怒。

  意方拒签字

  报告将枪击事件的责任全部推给意大利情报人员,指责他们当时驾车速度过快,时速超过了80公里。此外,美军曾采取打手势和开枪示警等多种警告,示意车辆停下接受检查,但是汽车却依然快速行驶。

  两名意大利官员也参加了联合调查,但是他们拒绝在报告上签字。26日出版的意大利《宣言报》的头版刊文说,枪击事件发生后,五角大楼曾经称为“悲剧性事件”,承认美军士兵多少要承担部分责任。最终的调查报告却出现“严重倒退”,完全将责任推给意方。

  举国皆震怒

  调查报告公布后,在意大利朝野引起震惊和愤怒。反对党领导人朱塞佩·菲奥罗尼指责美军军方的这一结论“完全不可接受”。他要求总理贝卢斯科尼拒绝美方报告,重新展开调查。“美国人单方的结论将责任推给意大利,这不能接受。这是对真相的侮辱,也是对卡利帕里的侮辱。我们要对美国人对意大利的傲慢说不。”

  意大利检察机构宣布,他们将自己对这起枪击事件展开调查。遭到枪击的汽车将在26日晚些时候运抵罗马,意大利司法部门随后将展开鉴定和调查。

  贝氏陷尴尬

  美联社分析,枪击事件本来就使得支持美国对伊拉克开战的贝卢斯科尼政府面临困境,这份调查报告无疑火上加油,使刚刚组建新内阁的贝卢斯科尼陷入尴尬局面。选稿:蒋佳佳来源:新民晚报作者:冯俊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