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脏疾病患者手术前5天应停用阿司匹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1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26日电(记者曲俊雅)最新一期《美国外科医师协会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定期服用阿司匹林以预防心脏疾病的人若接受手术,在手术前5天停药比较适宜。

  阿司匹林可抑制血小板的凝血作用,常被用于预防血管中形成血栓,以此达到防治心肌梗塞和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但在服药者接受手术的情况下,若不停用阿司匹林会导致大量失血。为解决手术前多长时间停药可以两全其美的问题,爱尔兰科克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在51名健康人的身上做了阿司匹林凝血效果试验。

  研究人员先检测了被试验者的凝血能力,然后让他们在14天内日服一次或两次标准剂量阿司匹林或安慰剂。研究人员发现,服药使试验对象的凝血能力下降,但在停药一段时间之后,不管其之前服用阿司匹林的药量,这些人的凝血能力都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研究人员根据试验数据推算认为,定期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在接受手术前5天停药比较合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