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大网民对沈阳“五朵金花”先进事迹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7日电(记者林红梅、任鹏飞)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近日集中报道了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国内首台大型空分压缩机组设计任务的5名女工程师的先进事迹后,广大网民反响强烈。很多网民表示,“五朵金花”的事迹表明,做个好员工、好妻子、好母亲,在奉献与付出中获得成就的智慧女性,是百姓心中的“先进”和“楷模”!

  沈鼓的王英杰、王广兰等5位女设计师,设计出我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空压机组,结束了我国同类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被誉为沈阳的“五朵金花”。她们年龄最大的42岁,最小的32岁。很多网民说:工作中勇挑重担,家庭中尽职尽责,使她们焕发出超越年龄的美。

  人民网、新华网对“五朵金花”进行了网络访谈直播。朴素洁净的蓝色制服,恬静而自信的微笑,是“五朵金花”留给网民的第一印象。在新华网上,一些网民上载了各种各样的鲜花图片,以表达她们的敬意和祝福。在新华网发展论坛上,网民留言说,业务好、品德高尚是先进人物的基本标准,“五朵金花”家庭稳定、生活美满幸福则更加令人佩服。

  网民“千重山”在人民网发表的文章《劳模就是人类的可见光》中说,时代在变,但劳模的内涵却永远不会变。“发扬劳模精神,就是用其来冲刷我们内心的污垢,我们暴露的懒惰,我们不求上进的思想。”“五朵金花”身上体现的“自强不息、自主创新”精神,就是智慧、勇气和责任的统一。

  网民“芬芳中国”说,以“五朵金花”为代表的先进人物,是改革的排头兵,开放的急先锋,发展的原动力。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值得全社会尊敬的‘明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