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金山移民迅速增加 南湾东湾亚裔民选官员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9:44 新华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世界日报报道,随着旧金山南湾和东湾亚裔居民快速增长,南湾和东湾的亚裔民选官员也愈来愈多。

  据报道,在旧金山,市教育委员会的7位委员中,目前有3位华裔:主席马兆光、副主席余鼎昂和委员陈有业;旧金山社区大学校董会主席是菲律宾裔RodelRodis,校董会中还有华裔董事黄松铮。旧金山公共辩护律师长贺大器是日裔;地检官贺锦丽是印度裔和非洲裔混血儿。

  在南湾和东湾,因为亚裔居民快速增长,亚裔民选官员也逾来逾多,其中有桑尼维尔市长赵中求和该市市议员李洲晓,两人在2003年同时当选为这座有逾13万居民城市的市议员。

  此外,2003年,华裔胡宜兰当选为库比蒂诺市议员;2004年秋天,华裔曹叶云获选连任佛利蒙市议员,菲律宾裔艾和谐当选连任佛利蒙市长;同一年,华裔刘嘉琳当选为萨拉度加市议员。(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