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东海大桥预计下月末全线结构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7日电(冯亦珍、赵国财)27日,随着东海大桥二标最后一根箱梁吊装到位,标志东海大桥海上10.7公里的桥墩和箱梁架设任务已完成。这预示着5月底、6月初东海大桥全线结构将贯通。

  这是上海城建集团与交通部上海打捞局的建设者经过1年多奋战的结果。

  东海大桥工程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深水港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被上海市政府列为“一号工程”。这项工程的二标项目占整个东海大桥海上段近二分之一的施工任务。

  2003年9月,交通部上海打捞局“勇士”号浮吊船将第一根高8米,重270吨的墩柱安装在东海大桥桥墩上,从此拉开了东海大桥二标海上架梁的序幕。2003年10月6日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监控下,8台绞锚机同时开足马力,“站”在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浮吊船上将第一根跨海箱梁架在墩柱上,东海大桥工程开始全面推进。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艰苦奋斗,终于在今年4月27日完成了第360根箱梁的吊装任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