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鱼水在家乡敞开心扉推介“宋鱼水审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27日电(记者张晓晶)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五庭庭长宋鱼水,4月27日在此间举办的“宋鱼水审案法”与当代司法方法研讨会上,面对家乡父老敞开了心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部分政法工作者参加了这次研讨。

  宋鱼水说是家乡的水土养育出了自己的百姓情怀。宋鱼水说,“我出生在美丽但不富裕的山东农村,农民的宽宏大量、隐忍、朴实给了我宽容、博爱、耐心等品格,同时也使我认识到,日子的艰难会使一个人对物质很在意,生活的无助决定了每一个困难群体对社会、对国家的强烈期盼和归属感,这一切使我成为一名具有百姓情怀的法官。”宋鱼水的审案方法被总结为“辨法析理、胜败皆服”,在研讨会上,她对自己的审案方法进行了介绍。

  宋鱼水独立办案11年来,公正高效地审理了各类民商事案件120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被誉为“公正司法的好法官、倾心为民的好党员”。来自全国的近百名政法工作者以宋鱼水审案法为切入口,就如何提高新时期人民法院的司法能力进行了深入研讨。人民法院报社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了这次研讨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