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宝顺:扶贫开发要突出四重点解决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28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27日电记者罗盘报道:4月24日至26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宝顺在吕梁就扶贫开发工作调研时指出:贫困地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扶贫攻坚作为当前解决“三农”问题的第一位工作来抓,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扶贫方式上、手段上要有大的改进和创新,在扶贫效益上要有大的提高,如期实现基本稳定脱贫的目标。

  在吕梁调研期间,张宝顺省长分别深入方山、临县,先后考察了重点扶贫工程建设情况,寄宿制学校学生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劳务转移培训基地、扶贫移民点及红枣基地的建设情况,慰问了贫困户,并与乡村干部和群众座谈。在听取了吕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后,张宝顺强调,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扶贫开发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即大力开展扶贫移民、整村推进、劳动力培训转移和产业化扶贫四项工作。在扶贫移民方面,一要科学制定规划,二要切实加强移民扶贫项目管理,三要下大力气培育后续产业,使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整村推进中,要瞄准对象,突出重点,确定的规划村要先难后易,建立监管机制和滚动发展机制,发挥长效作用;在劳动力转移培训中首先要抓好培训基地的指导和管理,逐步建立品牌专业,建立全省贫困地区劳动力资源库,提供信息服务;要大力培育扶贫龙头企业,带动特色产业和贫困户发展,积极探索,多渠道加大对贫困地区龙头企业的支持。

  张宝顺还特别强调,目前在扶贫开发中要重点解决好四个问题,一是要努力加大投入,确保乡村政权正常运转;二是要正确处理帮扶与自力更生的关系;三是要高度重视解决好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问题;四是要大力改善农村卫生环境和生活环境。他还就做好抗旱保春播,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作了强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