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彭真文库”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29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27日电记者鲍丹报道:26日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彭真同志逝世八周年纪念日,“彭真文库”由中共太原支部历史纪念馆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正式对外开放。

  “彭真文库”珍藏着彭真同志生前不同历史时期工作、学习、生活中所阅读过的图书15600余册,有关的题词手迹40幅,生活照片17张。尤为珍贵的是彭真“文革”期间在狱中坚持阅读过的《毛泽东选集》《唯物论与经验批判论》等150余册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的著作,以及所认真研读过的320余册法律书籍,还有感人至深的给他的老警卫员李志玉同志生病住院期间的书信。

  “彭真文库”的对外开放,不仅表达了山西人民对彭真同志的深切缅怀之情,进一步完善了“彭真生平业绩陈列展”的内容,而且对于彭真社会主义法制思想的深入研究,对广大党员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