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将品尝鸭血粉丝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访问团昨天下午抵达南京后,根据有关接待安排,将于今天晚上到夫子庙状元楼酒店品尝著名的秦淮小吃。

  位于南京秦淮风光带中心区域夫子庙的状元楼酒店,是一座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五星级涉外商务型酒店。该酒店销售总监祁张虎说,此次为接待连战主席一行,酒店准备了近二十道秦淮风味小吃,就餐地点将在酒店最具中国特色的及第厅。

  南京秦淮河一带,在六朝时期就设置了不少水榭酒楼,明清时期,则更为繁盛。千百年绵延,形成了风味独具的秦淮小吃。如今,不同花色品种的秦淮小吃,据说有二百种之多,赏秦淮风光,品秦淮小吃,成为南京吸引海内外游客的一大品牌。2001年金秋世界华商大会在南京举行期间,组委会宴请五千名华商同时品享秦淮小吃套餐,更使秦淮小吃在全球华人圈中掀起了一阵新旋风。

  祁张虎说,为了符合客人的口味和体现真正的南京特色,今晚给客人献上的秦淮小吃将经过精心改良,而且更多地采用南京老百姓常吃的家常菜。小吃菜单中包括:蟹粉小笼包、芦蒿炒咸肉丝、鸭血粉丝汤、五香豆、炸臭豆腐干、七家湾牛肉锅贴、鲜肉小馄饨等。“没有正规宴席的大菜,全是南京民间地道小吃。”

  祁张虎告诉记者,考虑到访问团成员中有一些年纪较大,届时秦淮小吃的糖分含量将严格控制,比如传统名菜蜜汁桂花藕、状元八宝粥等将特意少放糖,另备蜜汁、糖让客人自选。而果盘则尽量选用大陆特产水果,其中有哈密瓜、荸荠等。

  据悉,当晚席间,客人们还可欣赏到一场富有秦淮文化特色的地方戏曲表演。(羊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