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源潮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32 扬子晚报
李源潮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组图)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握手。高林胜摄
李源潮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组图)
连战一行走下飞机。高林胜摄

  本报讯昨天晚上,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南京金陵饭店亲切会见并宴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夫人,以及由连战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等出席。

  连战主席一行60人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访问大陆,昨天下午抵达南京。应邀出席会见和宴请的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秘书长林丰正等。

  晚上7点,李源潮等在南京金陵饭店钟山厅正式会见访问团一行。宾主亲切握手合影,气氛热烈。

  李源潮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连战一行来南京访问表示热烈欢迎。李源潮说,加强交流、对话与合作,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连战主席的这次访问,对于推动两岸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的交流,对于促进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对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制止“台独”势力的分裂图谋,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源潮向客人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苏台两地之间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台商对江苏开放型经济乃至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李源潮说,江苏是大陆与台湾联系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江苏人民与台湾人民有着密切的联系和特殊的感情,南京与中国国民党有着特殊的渊源。今年是孙中山先生逝世八十周年,两岸同胞都以各种形式纪念、缅怀中山先生的伟大业绩。李源潮强调,在当前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纪念中山先生的最好行动,就是两岸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的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把中山先生毕生追求的中华民族统一、民主、富强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连战对中共江苏省委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来到暌违多年的南京访问,受到这么热情的接待,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也有若干感伤。因为我们相隔实在太久,但今天终于迈出历史第一步,真是相见恨晚。连战说,两岸问题不是距离问题,不是艰难阻隔、寸步难行。两岸关系关系到整个国家、区域乃至世界。两岸之间如何建立互惠互利、双赢、和平的关系,这是大家都关心和希望的。今天晚上,我们不仅是温馨的见面和接待,更是交流推动新世纪的重要进程。只要本着理性、互信、尊重,双方一起强有力地推动,锲而不舍,一定能为两岸人民带来安定、繁荣和希望。

  李源潮向访问团和连战夫妇赠送了象征中华民族团圆的云锦“金丝团龙”。连战向李源潮回赠了象征吉祥、幸福的工艺品琉璃“开泰”。会见结束后,中共江苏省委举行了欢迎晚宴。(祖六四 于丹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