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为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40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4月27日电记者赵俊宏报道:4月26日晚上,在深圳南山区图书馆的多功能厅里,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正在进行。南山区发展计划局、工商局、地税局三个局长,向台下的中小企业代表介绍情况,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要求和疑问。

  这样的“经济服务论坛”每二周一期举办一次(周二晚上),主办方——南山区中小企业资讯服务中心主任邹琦介绍,开设“经济服务论坛”的目的主要是加强政企沟通,优化投资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增强企业与政府部门的了解。

  现场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都很具体而直接,比如某公司想在深圳建总部,提问土地该怎么申请,有什么条件;区政府在鼓励企业上市方面有什么举措和优惠等等。局长们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解答。企业代表普遍反映这样的讲座效果非常好,非常有用。主持人邹琦风趣地说,如果大家整天埋头搞生产经营,不关心国家的政策、地方政府的优惠政策是很吃亏的,比如上次经贸局局长讲座之后,很多企业主才知道区里有科技扶持三项基金、扶持中小企业的基金、无偿贷款等。

  南山区中小企业资讯服务中心是深圳首家由政府投资免费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资讯、咨询和政策服务的政府性机构,主要功能是为区内中小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有关投资环境、政策法规、市场展望、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资讯、咨询和协调服务,构建中小企业创业和发展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