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新建大米等8种食品企业生产经营示范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27日电(记者雷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将在推广小麦粉、猪肉、婴幼儿奶粉三个试点行业起草的经营档案示范文本的基础上,建立大米、植物油、牛、羊、禽蛋等8个品种的企业生产经营示范文本。

  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27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综合监管会”上透露的。他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以建立试点行业企业生产经营示范文本为契机,加快全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郑筱萸表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除新建8种食品企业生产经营示范文本外,今年的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还有三大重点,一是加强宣传培训。二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奖优罚劣,逐步建立信用奖惩机制。三是建立食品安全信用基础标准和信用征集、评价、披露、奖惩等制度,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和试点企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

  截至2004年底,全国已有131个市(区、县)被确立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省级试点城市,试点行业包括粮食、肉类、儿童食品、调味品、蔬菜、水果、乳制品、水产品等12个行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