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年内完成50万平方米建筑节能改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57 东方网
本市年内完成50万平方米建筑节能改造(图)
  东方网4月27日消息:我国第一部公共建筑节能设计的综合性国家标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在上海,今年新建住宅及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也将全部按节能率50%设计和建造。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本市推进建筑节能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据了解,该《标准》适用于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公共建筑的节能设计,与上世纪80年代初设计建成的公共建筑相比,总能耗可减少50%。这部标准的发布实施,标志着我国建筑节能工作在民用建筑领域的全面铺开。

  今年上海将全面提高住宅建筑节能的覆盖面,新建住宅全部按标准设计、建造,节能率达50%,此外,还要开展30至50万平方米的建筑节能改造。预计到2010年,全市新建住宅和公共建筑设计、建造的节能率将达65%,同时完成20%至30%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另悉,本市首栋生态建筑示范楼在闵行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园区建成,综合能耗为同类建筑的1/4,再生能源利用率占建筑使用能耗的20%,再生资源利用率达到60%,体现了生态建筑“节约资源、节省资源、保护环境、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

  市建筑交通委主任熊建平表示,今年上海将加快节能法规和标准建设,出台《上海市建筑节能管理办法》,制定《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指南》、《住宅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程》等技术文本。今年年底,还将组织两次执法监督行动,实施全过程审查和监管。

  作者:张音

  (来源:新闻午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