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铁路"五一"黄金周客运准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59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4月27日电青岛铁路针对铁路改革后的首个黄金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五一黄金周客运工作细致扎实,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青岛铁路客运段为做好五一黄金周的运输组织工作,先后多次召开由车队车间干部参加的节日运输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黄金周的营销挖潜工作。进京、进沪、进穗和青福等车队干部提前半个月,在各自线路上搞客流调查,并到列车沿线的旅行社、部队、厂矿企业等上门服务,组织团体旅客上车。营运营销科利用电函、短信等方式与全路各大站联系,摸清客流组织及售票情况,主动与车辆部门联系,摸清备用车的数量和运用状况,结合段实际,及时上报路局列车编组及临客开行建议。

  黄金周期间,青岛铁路将增开青岛至北京、泰山、西安等方向的临客,青岛至兰州K172/3次、青岛至上海K296次、东营至南京西2558/5次等列车,根据客流变化情况,硬座和硬卧都有不同程度的扩编。抽调、调整正常乘务员的交路担当临客任务。在现有定编缺员200多人的情况下,下大力气内涵挖潜,根据临客安排周密分析部署,科学套用交路,用6个车队轮番套跑所有临客;在增开旅游专列,各次列车乘务人员乘务工作满负荷的情况下,又挤出北京车队地勤保洁人员,担当青岛至焦作的旅游专列,解决了一线乘务人员紧张的问题。同时,抽调部分机关和后勤人员成立了三个临客预备梯队,随时补充缺员,为一线储备充足的人员保障。

  为给黄金周期间出行的旅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青岛铁路客运段提前组织人员,在进京、进沪、进穗等列车上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征求旅客对列车服务工作的意见,并根据汇总的旅客意见,召集相关部门制订解决方法和步骤,以安全模拟宣传法、WC绿色工程、爱心援助站等全新的服务,切实把旅客关注的乘车安全、厕所、服务态度等热点问题,在黄金周前消化解决。黄金周期间,青京、青沪、青广三趟奥运宣传列车还将依托新安装的列车电视,为旅客打造全新的奥运文化之旅。(宋学春孙义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