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缤纷画展五一前后亮相中国美术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周玮)张仃、李可染艺术成就展、杨柳青三百年民俗年画展、台湾画家戚维义现代水墨画展、法国当代时尚摄影师盖·伯丁作品展、李松山非洲木雕精品展……五一前后,一批缤纷画展将亮相中国美术馆。

  由中国美术馆、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张仃艺术成就回顾展27日开幕,共展出180余件展品,包括漫画、年画、装饰绘画、壁画、水墨画、焦墨山水、长卷、写生册页及书法作品。据介绍,张仃是我国著名的画家,晚年着力于焦墨山水世界的开拓与集成。这次张仃还从自己作品中精选130余件,无偿捐赠给中国美术馆。

  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的重要传承人27日来到中国美术馆进行现场艺术演示。由天津市文化局主办的杨柳青木版年画精品展展品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资料,包括建国初对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进行大规模征集、抢救的案头资料等。第二部分是古版,展出清代至民国的古旧木版30套。第三部分是年画,展出明代至民国时期的彩绘稿、线版稿、册页、片、灯芯画、粗活等年画形式,共150幅左右。

  台湾画家戚维义的现代水墨画展也于27日开幕,纵横奔放的山水、大气而又细腻的花鸟人物,恣意的线条、飞扬的色彩,格外夺人眼目。《我即莲花花即我》《荡舟随意水云香》《偷取潇湘一段秋》……有人形容他写景是“江山狂风大放颠,危楼百尺如坐船;漫到山人无外事,读易听泉白云间”;他的字一如他的画,豪放、自在而有灵性。

  盖·伯丁,这个被称作用镜头作画的人,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法国当代时尚摄影师之一,29日他的作品将首次在中国两家享有盛誉的展览馆——北京的中国美术馆和上海美术馆作回顾展出。作品通过悉心设置的叙事氛围,引领观众进入一个充满魅力、欢愉、危险和焦虑的奇幻世界。

  “五一”之后,中国美术馆新的一组精彩展览同样引人入胜,包括将于5月9日开幕两个具有很高艺术价值的展览:国画艺术大师李可染的山水画展和李松山、韩蓉夫妇捐赠的非洲现代木雕(马孔德木雕)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