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五一”黄金周预报系统将于1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1:16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27日电 记者罗盘报道:26日,山西省“五一”黄金周预报系统顺利通过了模拟测试,并将于5月1日正式启动。

  今年“五一”黄金周,山西省五台山和平遥古城两个景区将被列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其信息预报和接待情况将由国家旅游局统一对外发布。根据全国假日办的要求,4月20日五台山和平遥古城景区参加了全国假日办组织的模拟测试,与此同时,省假日旅游统计信息中心也同全省11市的假日办及重点景区联合进行了“五一”黄金周预报系统的模拟测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各地尤其是通往重点景区的动态路况信息将纳入预报系统。

  黄金周预报系统从客观上起到了分流客源的作用,然而对于众多普通的上班族来说,黄金周却是满足远足愿望的惟一时段。业内人士提醒那些准备在“五一”期间出门的游人,一定要留意各地黄金周假日统计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黄金周期间,全省统计和预报的23个重点景区(点)是:绵山、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常家庄园、榆次老城、晋祠、五台山、管涔山、恒山、云冈石窟、洪洞大槐树、皇城相府、壶口瀑布、普救寺、关帝庙、黄崖洞、藏山、应县木塔、鹳雀楼、北武当山、运城死海、临汾尧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