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季度共立刑事案件91.1万起同比下降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陈菲、周婷玉)第一季度全国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91.1万起,比去年同期下降5%。放火、爆炸、杀人、强奸、伤害、抢劫、盗窃等几类主要案件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这是公安部27日通报的2005年第一季度全国社会治安情况。

  在几类主要案件中,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的暴力案件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放火、爆炸案的立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下降超三成;杀人、强奸案立案数下降一成多。

  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抢夺、抢劫、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也都下降,抢夺案立案数下降17.5%,抢劫案立案数下降9.4%,盗窃案立案数总体下降,其中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入室盗窃案件立案数下降最明显。

  此外,第一季度全国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案件(年内案件)29.5万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共查处治安案件118万起,同比上升20.5%。

  据介绍,第一季度火灾事故的四项指标和交通事故的三项指标都有明显的下降。一季度全国共发生火灾起数同比下降20%多,造成的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7%,造成受伤的人数同比下降35.8%,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18.8%。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造成的死亡人数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也都有下降,但是造成的受伤人数同比上升了14%。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