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法获通过 总结吸纳近十年来人事管理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2:2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7日消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今天下午表决通过了公务员法。这是中国第一部干部人事管理的综合法律。

  这部法律的颁布实施,填补了中国法律体系的一个空白,对于健全机关干部人事管理法律法规体系、实现干部人事的依法管理,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法将近十年来形成的干部人事管理的新成果,如竞争上岗、公开选拔、职位聘任以及领导干部任职公示制、任职试用期制和引咎辞职制等,进行总结吸纳,上升为法律,有利于形成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因此,在推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入发展、促进民主政治建设进程方面,人们对此法寄予厚望。

  自一九九三年八月国务院发布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至今,中国在建立和推行公务员制度上已取得以下成效:初步形成了公务员法规体系;凡进必考机制基本建立;考核机制运行良好;竞争上岗制度逐步推开;轮岗、回避初见成效;队伍的出口初步畅通;培训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奖惩制度发挥有效作用;公务员权益保障机制不断完善。选稿:乔德建来源:中新社作者:张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