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轻松夜游夫子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7:42 扬子晚报
连战轻松夜游夫子庙(图)
连战一行在南京状元楼品尝地方风味小吃。高林胜 摄

  本报讯秦淮水暖,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昨晚尽兴品尝秦淮小吃,轻松夜游秦淮河。

  晚6点30分,连战主席携夫人方瑀女士准时出现在状元楼酒店及第厅,品尝秦淮小吃晚宴。状元楼酒店及第厅取自中国人对“状元及第”的美好愿望。记者从宴桌上的晚宴菜单上看到,这顿晚宴共有23道秦淮小吃。其中,既有代表老南京特色的鸭血粉丝汤、炸臭干,也有“新南京菜”芦蒿炒咸肉丝、雨花汤团,还备有台湾风味的台湾白粽等。

  据状元楼总监祁先生介绍,当晚的接待晚宴将以秦淮小吃为主,与前一晚金陵饭店注重大菜、注重礼数不同,秦淮小吃宴更突出了轻松、亲情、民俗、家乡的风味,连饭后的果盘也精心设计,撤下台湾常见的热带水果,上了南京当地的荸荠。另外,晚宴上特意选用了22支民乐曲组成的背景音乐,包括广东民乐步步高和用江南丝竹演奏的台湾民曲。

  晚8时许,连战主席餐后步行走出状元楼酒店,夜游秦淮河。素有桨声灯影之称的秦淮河,是南京历史文化传统保存最充分的名胜之一。在秦淮河划船听歌,是许多中国知识分子心仪向往的雅趣。

  在夫子庙流连的灯光中,连方瑀女士一身白色套装分外亮丽。一路上,方瑀女士始终挽着连战主席的胳膊。所经之处,沿街两旁的市民击掌庆贺,连战主席微笑着向市民挥手致意。行至夫子庙广场,记者发现连战主席换用左手拉着夫人的左手,挥右手向热情的市民致意。在乌衣巷口,秦淮河之行行将结束之时,面对众多市民的呼唤,连战主席高举双手,做出了一个大大的V字形,再次向市民挥手致意。

  夜游秦淮河之后,连战主席携夫人登上汽车,微笑着向记者挥手致意。整个游览过程大约在20分钟左右。(路叶)

  附秦淮小吃宴菜单

  各色冷盘、四调味(香椿头、五香豆、酸豇豆、雪菜豆瓣)、大煮干丝、蟹粉小笼包、炸臭干、美极元宝虾、七家湾牛肉锅贴、鸭血粉丝汤、千层糕、台湾白粽、雨花汤团、萝卜丝酥饼、慈姑烧肉、什锦菜包、鲜肉小馄饨、芦蒿炒咸肉丝、蜜汁桂花藕、状元八宝粥、玉板菊叶、各客果盘。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