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深圳女公安局长安惠君庭审突然当庭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9:52 武汉晚报

  26日上午,原深圳市罗湖区公安分局局长安惠君(女)涉嫌受贿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其受贿210万元,未提及性贿赂。安惠君表示认罪,但因其身体虚弱,多次吃药并晕倒在庭。

  穿红色囚衣三度流泪

  26日上午9时35分,身穿红色囚衣的安惠君,在三名法警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进入了深圳市中级法院第21审判庭。昨日的安惠君显得很憔悴,左脚微跛,无法独立行走和站立,坐下之后安惠君喘息不已。庭外,一个熟悉安惠君的人告诉记者:“安惠君比原来瘦了。”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安惠君曾三次流泪。第一次流泪是在法庭询问其职务,她回答担任过罗湖分局局长时。最后一次流泪是她在进行最后陈述时说到由于身体原因,希望能尽快就医。中间还有一次流泪,是休庭时她妹妹上前抱住她时。

  突然晕倒法警帮买药

  在庭审的进行过程中,安惠君多次称自己有脑瘤等疾病,压迫着神经,头很疼,必须服止疼药才能支撑下去。法官只好中断庭审,由两位女法警倒水喂她吃药,以至所带药品不够,法警又出去购买。

  在庭审接近中午时,安惠君突然晕倒,法官立即宣布休庭,并由其旁听的家属帮她按摩才恢复过来。

  “得脑瘤记不清细节”

  安惠君受贿的赃款究竟如何保管?公诉人在庭上询问了安惠君。安惠君表示,自己是个不爱管钱的人,甚至是工资奖金都交给司机保管。安惠君称,由于自己患有脑瘤,许多具体细节记不清了,下属送来的钱,都通过司机退还,退了多少具体也不记得,剩下退不掉的都让司机以他人名义存到一个账号上了。在该司机离任之后,经过安惠君的同意后,把存折交给安惠君的姐姐以其本人的名义存了起来。

  庭审未涉性贿赂

  庭审一直持续到约下午1时30分,安惠君最后陈述时称“希望法官能给她一个公正的判决”,法官随后宣布此案将择日宣判,安惠君随后被押送回深圳市第三看守所。关于社会上传说的安惠君“个人生活糜烂,甚至接受男警员的性贿赂”一事,在检察机关的起诉书中并未提及,而在昨天的法庭调查中,也没有涉及到该问题。

  据《深圳晶报》(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