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学子热议连战登"陆": 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03 新华网
  “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四月二十九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将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虽然还有两天之隔,但这已在北大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

  北大BBS关于连战访问大陆的主题有十几个

  据北大BBS港澳台版版主简练同学介绍,该版每天关于连战访问大陆的主题有十几个,每个主题都有很多跟帖。对于连战访问大陆,简练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是一个和平的善意的举动,两岸政治人物能够真正开始交谈”。

  北大学生对连战此行寄予期望。“连战出生在西安,既有大陆背景又有台湾背景,这就方便大陆和台湾民众的沟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李力舟这样认为。

  五月份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将登“陆”,北大学生认为“国民党和亲民党控制了立法院一半以上的席位,这对台独势力是一种制约,对反对台独有一定作用。两大在野党相继访问大陆,希望由他们组成的泛蓝阵营将会扩大、整合也会加速。”

  学生建议双向沟通

  在谈到连战在北大的演讲内容时,李力舟说,“我更想了解,此次国共两党再度握手,两岸是否能建立一种常设的沟通机制,例如一些学术研究机构,会不会开展两岸的校际交流。”李力舟谈到,在北大有两百多名台湾大学生,大陆也和许多国际知名院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但在台湾几乎没有大陆学生。

  “我觉得台湾大部分人都是愿意和平的,就像我们身边大部分人都是愿意和平一样。连战此次访问大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了解台湾人民想法的机会,通过这次访问,大陆人民能了解台湾人民在想什么,而不是单向性的交流。”初入大学的郭晓倩认为。

  想知道连战如何收获美满爱情

  对于这位叱咤台湾政坛的风云人物,很多北京大学生对其传奇的人生经历也非常感兴趣。李力舟笑言,“听说连战夫人是当年的中国小姐,我觉得连战是一个浪漫又极富生活情趣的人,很想请他谈谈年轻人怎样成才报国,怎样获得美满的爱情和幸福的家庭?”(作者/纪蓓)
北大学子热议连战登"陆":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图)
(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