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司治理与国企改革论坛”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09 人民网

  今天上午,作为本届渝洽会重要活动之一的“公司治理与国企改革论坛”在重庆市金源大饭店正式举行,包括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在内的9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澍在会上致欢迎辞。论坛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侨联、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外经贸委、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华商会联合承办。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与会嘉宾围绕“如何进行公司治理与国企改革”、“重庆市国企改革的出路?”、“转轨经济下的国企治理个性与难点”等战略性、实质性问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研讨。著名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郎咸平博士认为:“产权”并非国有企业的重要因素,在国企改革的问题上,把复杂多面的问题简单化,是国企改革的最大弊端。郎咸平以青岛啤酒的成功改制为例,着重阐述了“成本失控易导致企业亏损”的论点。同时,郎博士也就“适合重庆的治理结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郎博士认为:企业应避免低水平重复生产,将自身的设计、生产流程工序化,压低成本提高质量,通过城市差异化发展重庆市的经济。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论坛上说,重庆市应实现“三位一体式“的改革,解决历史遗留给本地国企的三大包袱,优化资源,建立内部运行机制。政府以后要加强与企业沟通,主动为企业发展架设平台,通过行政服务、向企业提供导向性信息,构建良好的投资环境,努力实现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

  长安福特汽车总裁尹家绪、重庆网通信息港宽带网络公司总经理修军、重庆社科院研究员国企问题专家谢德禄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会。(王克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