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条长征的红线” 贵州打响红色旅游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8日电(记者周芙蓉)“一条长征的红线,串起了一个多彩的贵州”,贵州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在旅游部门的精心打造下,逐渐“红火”起来。

  贵州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遵义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强渡乌江、娄山关战役、四渡赤水等不可多得的长征文化旅游精品和龙头品牌。贵州还孕育了邓恩铭、王若飞、周达文、周逸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批革命文物和遗址、会址,构成了贵州不
可多得的红军长征文化旅游资源,为贵州进一步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开展红色旅游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按照长征文化旅游规划,贵州省将长征文化旅游产品作为贵州红色旅游的核心,全面整合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及相关旅游资源,把长征文化旅游建设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精品。去年,贵州红色旅游的中心遵义市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50%以上。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遵义市、黎平、荔波、息烽等红色旅游基地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万多人次,旅游收入4500多万元。

  据了解,贵州省还把发展红色旅游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与弘扬民族精神、扩大改革开放、发展地方经济结合起来,与促进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结合起来,与完善旅游产品结构、带动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集中力量、打造精品。同时,在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市场定位、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合理策划和安排,突出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提高红色旅游产品的开发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