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与“绿”成为吉林“五一”旅游主色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1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人们的印象里,骆驼是一种忠厚老实的动物,如果听说要让神射手乘坐直升机,直接射杀数千头骆驼,一般人一定觉得难以接受。可是,澳大利亚目前正在考虑这个“残忍”的射杀办法,只因为当地骆驼数量太多,带来了不少问题。不过,这一计划还没有实施,已经引发了激烈争议。

  ***数目太多引来各种问题

  据英国媒体4月27日报道,现在,南澳大利亚州正在考虑空中射杀骆驼,他们的办法是让那些技术高超的神射手们乘坐直升飞机,在低空飞行过程中,将沙漠中的数千头骆驼准确射杀。

  有关方面表示,之所以想采用如此过激的办法,是因为澳大利亚的骆驼真的太多了。据统计,现在澳大利亚有大约60万头野生骆驼,而且其数量每年以11%的速度增加。庞大的“骆驼军”啃食了大量植被,对牛、羊的水和食物也造成了严重威胁。

  考察这一问题的克里斯·特纳表示,此前曾经有报道说,大约200头骆驼一起挤在一个水洞里喝水,迅速控制它们的数量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他说:“最简单、最快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空中射杀。”

  据悉,仅在南澳大利亚有6万头左右的骆驼,当地政府考虑由神射手来射杀其中的几千头。

  ***残忍射杀引发激烈争议

  上述射杀方案已经引起了激烈争议。澳大利亚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oy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ofCrueltytoAnimals)的负责人休·表示,他坚决反对空中射杀,因为这种方法并不能保证彻底将骆驼射死,可能会让骆驼经历一个缓慢、痛苦的死亡过程。

  澳大利亚动物保护组织的负责人吉伦斯认为,空中射杀的方法无异于残忍的大屠杀。她说,以前澳大利亚曾经用这种方法射杀过马和山羊,不仅给动物们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也导致很多动物没有立即死亡,而是受伤,非常痛苦。

  骆驼是19世纪40年代被引入澳大利亚的,当时主要是为了让它们承担在沙漠中运送货物的任务。但后来,火车等交通工具的广泛使用,使骆驼的这一任务大大减轻。100多年来,骆驼的数量已经大幅增长。

  ***澳洲其它动物也麻烦

  其实,除了骆驼,澳大利亚还有不少动物的数目也非常多,如何处理它们很是麻烦。

  · 毒蟾蜍

  在澳大利亚北部地区,有一种外貌丑陋、含有剧毒的海蟾蜍,对野生动物和人类的危害都很大。如今,这种蟾蜍的数量至少有数百万,有的统计认为已经上亿。它们“占领”的地盘迅速扩大,日益向大城市逼近,造成诸多危害。如何有效对付它们成了当地人的头疼事。

  · 考拉

  考拉是澳大利亚土生土长的小动物,已经成了澳大利亚的象征。但如今,在澳大利亚的袋鼠岛,人们却在为如何处置数量越来越多的考拉而犯愁。

  考拉的数量每5年就翻一番,它们每天食量惊人,消耗掉大量树叶,这让很多同样以树叶为食的鸟类和昆虫的生存遭到了严重威胁,人们不得不捕捉多余的考拉,防止它们过度发展影响到其他物种的生存。

  事实上,10年前人们就开始讨论如何限制考拉数量增长。当然捕杀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可是政府担心这会引起民众的反对而迟迟没有下手,而且法律规定杀死考拉最高要判2年徒刑。

  所以,只能暂且用飞机把抓到的考拉送往澳大利亚大陆去,但一次只能运送几十只,远远不能满足控制考拉数量的要求。后来,当地政府考虑对考拉实施绝育手术。

  · 袋鼠

  在这之前,澳大利亚袋鼠也曾经泛滥成灾,政府还专门签发了一项射杀令,射杀了几万只袋鼠。(张春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