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公选副地级后备干部工作顺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48 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视窗兰州4月27日讯记者李战吉骆斌生报道:今日,记者从甘肃省委组织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的甘肃省公开选拔副地(厅)级后备干部工作,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日前,经甘肃省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了1085人进入省管后备干部人才库。

  这次公选,甘肃省共有4237名符合条件的干部报名,经过报名及资格审查、知识测试、民主推荐、党委(党组)推荐、组织考察和组织确定等程序,最后确定了1085名副地(厅)级后备干部。其中,党群类250人,占23%行政类401人,占37%,政法类52人,占4.8%,事业类216人,占19.9%,企业类166人,占15.3%。总体上看,入选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比较高,群众基础比较好,发展潜力比较大;年龄比较轻,学历比较高,知识结构相对合理,党政、事业、企业类干部的比例和三方面干部的结构均达到了甘肃省委的要求,为甘肃省管领导班子建设储备了大量可供挑选的优秀人才。

  甘肃省委对这次公选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公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建立省管后备干部人才库工作实施意见》。甘肃省委领导先后主持召开7次座谈会、2次领导小组会议,征求各个方面的意见。甘肃省委还专门召开全省省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知识测试结束后,又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对后几个环节的工作作了部署。考察组提出建议人选后,根据干部的综合成绩、考察情况和班子结构要求,经过认真讨论,确定了入库人选。

  为切实做到备用结合,甘肃省委明确规定,今后提拔使用50岁以下的副地(厅)级领导干部,除特殊岗位外,主要从甘肃省管后备干部人才库中选拔。截至目前,已选拔了60名干部担任副地(厅)级领导职务。

  据介绍,甘肃省委在继续加大对后备干部使用力度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做好教育培养、动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力争把所有的副地(厅)级后备千部集中轮训一遍。坚持优胜劣汰,做好调整补充,使后备干部人才库始终保持充足的数量和合理的结构。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的长效机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