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莞交通大动脉首段今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胡屏 通讯员张德东、黄曦曙)今日上午8时,一条跨越东莞万江、南城、东城、寮步等镇区的交通大动脉———环城路谷涌至莞樟路段正式通车。

  二期工程今年将开工建设

  据介绍,环城路是东莞“五年见新城”最重要的工程项目之一。该工程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首期工程全长28.6公里,“五一”前正式通车的路段为谷涌立交至莞樟立交段,全长约25公里,跨万江、南城、东城和寮步等镇区。该条道路为双向八车道带辅道,限车速为80公里。

  环城路起点为莞穗大道(原107国道)万江谷涌路段,经大汾北水道特大桥、新万道立交、东莞水道特大桥、莞太立交、东莞大道、绿色世界、西平水库、莞长立交、同沙水库、同沙立交、莞樟立交等,终点位于莞龙立交。首期工程沿线设有6座互通式立交桥,并与莞穗大道、新万道路、广深高速公路、莞太路、南城科技路、东莞大道、莞长路、松山湖大道、莞樟路、温园路及莞龙路等干道相连。二期(北环段)建设也正在设计当中,今年将开工建设。环城路全程还设有广园东路、道滘、望牛墩、石鼓等数处连接线,与高速公路融为一体。这样,环城路横跨市内四个区及周边数个镇,首尾相接,路路相连,形成大“O”形环状路网,成为东莞市第一条现代化交通大动脉。

  实现市区内外交通对接

  环城路作为东莞市区最外侧的一条交通大动脉,确定了东莞中心城区的基本框架。整条道路采用快速路无灯控的做法,无一处设置红绿灯,充分体现了其过境交通的提速功能。沿线与市区十几条道路接口一律建设高架立交或设下穿式通道,确保车辆畅通无阻。

  据介绍,由东莞市区通往广州、深圳、惠州及增城、博罗、惠阳、番禺等方向和东莞虎门、长安、常平、樟木头等镇方向的客车、货车都从环城路分流,将大大减轻目前东莞市区交通的沉重压力,降低环境污染指数。同时,各类过境车辆不再穿越市区中心,东西、南北交通也可以通过环城路快速沟通。(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