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列车出轨后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据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25日上午发生在兵库县尼崎市的列车出轨事故的死亡人数目前已经升至91人,受伤人数达到了456人。

  尽管距事故发生已过了两天两夜,但第一节和第二节车厢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现场抢险救援人员利用“生命探测装置”对第一节车厢进行了细致探查,发现里面还有10多人,但生存希望渺茫。

  记录事故发生时列车速度、刹车情况等行车数据的“黑匣子”(车辆制控装置)已经被取出。“黑匣子”记录的数据显示,火车出轨前5秒钟的时速为100多公里,大大超过了限制的70公里。不过专家认为,如果仅仅是超速30公里是不应该导致出轨的。因此,日本国土交通省组成的事故调查委员会认为,可能是包括超速在内的综合因素导致了火车出轨。这次事故是日本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损失最严重的列车出轨事故。

  此外,日本兵库县尼崎市4月25日发生特大列车脱轨事故后,日本境内又接连发生火车事故。继26日一列客运火车在茨木县一铁路道口撞上拖车造成一节车厢脱轨后,27日上午,横滨又发生了一起小型货车与火车相撞事故,货车司机严重受伤。(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