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里兰卡火车汽车相撞50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斯里兰卡一列火车27日与一辆超载的客车相撞。当地官员说,可能有超过50名汽车乘客在此次事故中丧生,另有大约40人受伤。

  汽车被撞出500米

  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当天早晨8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首都科伦坡东北60公里处的波勒格哈韦勒镇一个铁路道口。

  一名铁路官员说,尽管出事的列车上乘客很多,但他们中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这列火车撞上了汽车中部,沿着铁轨把它推了大约500米才停下。”斯里兰卡西北省警方负责人阿索卡·拉特纳维拉告诉路透社记者,“这辆汽车被撞后开始燃烧。消防队现在已经赶到了现场。”

  拉特纳维拉说,救援人员到目前为止找到了33具尸体。警方一名发言人早些时候曾说,可能有近60人在事故中死亡。

  出事汽车受损惨烈

  在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上,出事汽车已经变成了一堆废铁,中部被撕裂,横卧在铁轨上。行李、玻璃碎片和孩子的衣物散落在铁轨附近。一些衣服还挂在火车头上。虽然火车上的乘客没有受到伤害,但火车头因碰撞而留下的凹痕非常明显,一些部件扭曲变形。

  事发时,这辆汽车正开往科伦坡,车上大多都是准备赶去上班的乘客。而出事火车则是从科伦坡开往中部山城康提。斯里兰卡运输部长费利克斯·佩雷拉对此表示哀悼。“我们立即通知有关部门帮助受害者,并向现场派去了一支队伍,看看能做些什么。”他说,“现在,我们能做的不是考虑火车,而是考虑那些受伤乘客的生命和死者。”

  汽车司机抢道惹祸

  斯里兰卡当局认为,造成这起车祸的原因在于汽车司机的疏忽大意。铁路部门高级官员古纳帕拉·维塔内格说,从现场看,那辆汽车似乎是想抢先穿过道口,结果被火车所撞。

  在斯里兰卡,当火车即将经过时,平行交叉的铁路道口通常只有一条车道上有栏杆放下,拦住车辆,反方向的车道上则没有阻拦,因此一些人会抱着侥幸心理冲过道口。斯里兰卡铁路系统大部分建于英国殖民时期,现在由政府运营,处于亏损状态。由于国内的内战不断,包括铁路公路在内的各种基础设施一直较差。(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