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将建顶级迎宾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02 东南快报
厦门将建顶级迎宾馆(图)
  本报讯昨日,由三家设计单位分别完成的厦门迎宾馆规划设计方案出炉,接受厦门市各相关部门和专家评审。昨天下午,有关专家对这三个方案进行了闭门评审。

  据悉,厦门迎宾馆定位为五星级涉外宾馆,集会议、商务、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多种功能为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厦门最高规格的接待区。它将作为厦门市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基地,承担中央领导人来厦的接待任务,同时服务社会各界。

  厦门迎宾馆选址于黄厝,地点紧贴厦门海滨风景迷人的环岛路,正处厦门黄厝“万石山体”东南边,东临大海。项目用地背山面海,占地面积46公顷,总建筑面积将在10万平方米左右。

  方案A

  :该方案把厦门迎宾馆当作一个完善的城市系统和独特的城市景观来规划,强调迎宾馆不仅是一个旅游区、度假村,而是厦门一张名片,通过与自然融合,把山和海连接起来。

  按这个方案,建成后的厦门迎宾馆将有600间套客房,并集展览、宴会、娱乐、健身餐饮等服务于一身。另有总统别墅一套、超豪华别墅四栋,最高建筑6层。整个迎宾馆将以富贵、庄重为基调。

  方案B

  :该方案一派居家别墅风格,度假休闲生活的生态性度假区风味浓厚。

  该方案最大的特点是通过几个人工湖打造亲水性的别墅区,绿化植被浓密,建筑风格偏于古朴,回廊曲折,像一个古典园林。

  方案C

  :该方案采用园林式布局,分为接待区与经营区,并结合园道、山体、水体及其他园林布局手法加以布置与分隔。

  据介绍,这个方案考虑了对地貌及自然景观的充分利用,讲究层次分明。并包含了网球场、高尔夫球场、海上俱乐部和室内游泳馆等体育健身设施在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