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汕历代墨迹精选》首发式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0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曾春乐)昨天上午在三联书店举行的《潮汕历代墨迹精选》首发式,成为汕头市全民读书活动月的又一亮丽风景。汕头市委副书记蔡宗泽为该书作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芸出席了首发式。

  由汕头市书法家协会编辑出版的《潮汕历代墨迹精选》,经过整整一年多时间的筹备,汇集了潮汕历代百余位名家的墨迹近200件,作者包括潮籍以及曾经在潮汕长期生活且对潮汕文化产生影响的名人,时间从宋代开始,题材、数量、质量都具很高水平,有不少是历代文人、学者的罕见墨迹或是被尘封多年的珍品,有相当丰富的史料价值。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芸在首发式上说,该书的出版,彰显了潮汕文化厚重的积累和书法的优秀成果,对书法艺术的发展和汕头文化大市建设以及对外文化交流都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