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率领访问团拜谒中山陵并发表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10 兰州晨报

  连战率领访问团拜谒中山陵并做一个扬眉吐气的中国人

  据新华社南京4月27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27日上午拜谒了南京中山陵。这是两岸分隔56年来中国国民党主席首次亲临谒陵。

  连战神情严肃若有所思上午8时50分,连战一行抵达中山陵博爱广场。早早来到这里等候的市民、游客热烈鼓掌。连战微笑着向两侧的欢迎人群不断挥手。

  穿过“博爱”二字的牌坊,连战一行踏上墓道,来到陵墓的正门。仰视着门楣上孙中山“天下为公”的墨迹,连战若有所思、神情严肃。

  向孙中山坐像献花环从碑亭继续拾级而上,连战一行来到祭堂。

  面对孙中山石刻坐像,连战和访问团全体成员肃然而立。上午9时23分,司仪宣布祭祀典礼开始。连战向孙中山坐像敬献黄色花环,花环两侧花篮的丝带上写着“总理孙中山先生灵鉴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暨全体同志敬献”字样。

  献花毕,访问团成员向孙中山坐像行三鞠躬礼。

  连战题词“中山美陵”司仪宣读《祭告总理文》,祭文歌颂了孙中山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祭文宣读完毕,访问团成员默念一分钟,随后依序进入墓室,凭吊孙中山棺椁。从祭堂出来后,连战题词“中山美陵”,以志纪念。回到博爱坊前,连战发表了简短的讲话。随后,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参观明孝陵。连战发表演讲

  据新华社南京4月27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27日表示,面对目前两岸严峻的僵局,免不了回想起中山先生曾召唤国人和平奋斗救中国的叮嘱。希望能够本着和平、奋斗的心情,让台湾经济持续不断发展,均富社会的建立;让大陆快速成长、小康社会的完成,这才是我们今天应该全力以赴的总目标。

  连战拜谒中山陵后发表演说时说,很遗憾中山先生没有办法亲眼看到他离开之后发生的很多事情,总理弥留时耳提面命,要为这个民族雪耻图强。今天来到中山陵,回想到中山先生壮阔的思想,全心全力为民服务奉献的精神。希望大家无论在哪里,都能够本着和平、奋斗的心情,抓住这个时代,让台湾经济持续不断发展,让大陆快速成长。

  连战表示,中山先生是我们两岸共同尊崇的同族前辈和革命先行者,让我们追随革命先行者的脚步共同努力、共同图强,做一个扬眉吐气的中国人。新闻花絮

  392级石阶,连战登得很轻松27日,南京晴空万里,阳光明媚,陵园内松柏苍翠、鲜花吐艳。巍峨的中山陵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壮观。中山陵392级石阶,年近古稀的连战登得很轻松。

  南京市民热情比气温还要高早上8时50分,陵园四处挤满了前来迎候连战一行的南京市民。尽管27日南京的气温高达31℃,但市民的热情依然不减。

  国民党副主席林澄枝对在场的记者说,自己几度眼眶湿润。

  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说,人们的热情真比气温还要高。

  据新华社电、《扬子晚报》(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