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农产品有望实现全程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左宜弘)今明两年,广州辖区内的“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数目将有望翻一番,400多个农业生产基地将晋级“标准化生产基地”。今后,广州对农产品从“田地到餐桌”的全程控制有望真正实现。

  “标准化生产”农户年增收6000元

  必须保持恒定的湿度与温度、每天光照不能少于几小时、早中午三餐须按固定比例进行搭配……你可能很难想象得到,如此细致、全面而且用具体数字量化到每个细节的规定,实际上是为肉鸽设计的。广州良田鸽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标准化生产”彻底推翻了农业生产几百年来沿袭的凭经验加工的旧生产模式,改而遵循有关部门制定的标准进行操作,产品质量可明显提高。据有关部门统计,在进行了标准化生产之后,良田肉鸽的市场占有份额明显增大,饲养“良田肉鸽”的农户每年平均增收达到6000多元。

  “标准化”让“问题食品”无处遁形

  令人格外期待的是,严格的“标准化生产”模式使每个农产品从“种子”状态时就拥有了自己的身份标签,这意味着从“田地到餐桌”的全程控制得到真正实现。广州东升农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每个农产品都拥有身份标签,一旦发现残留物超标的蔬菜就可以追本溯源到田间地头,这样,“问题食品”就无处遁形了。

  记者从广州市质监部门获悉,这几年广州市场上涌现的响当当的农产品品牌几乎无一不是标准化生产的杰作。广州市的穗康肉猪、江丰黄鸡、良田肉鸽、“禺山”牌奥尼鱼、从玉菜心、洲星马蹄粉等6种农产品获得了广东省名牌产品的称号。(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