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最大的商用飞机空中客车A380首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22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7日讯空中客车A380于法国图卢兹当地时间14:23(格林威治时间12:23)平稳地降落在法国图卢兹国际机场,整个首飞过程持续3小时54分钟。

  A380的首飞,由空中客车飞行部高级副总裁克劳德·勒磊(ClaudeLelaie)和副总裁兼首席试飞员亚卡斯·罗赛(JacauesRosay)担任机长。其他机组成员包括:试飞部试飞工程副总裁佛南德·阿伦索(FernandoAlonso),飞行试验工程师杰克·乔伊(JackyJoye)和曼佛莱·伯佛尔(ManfredBirnfeld),试飞工程师吉拉德·迪斯波(GerardDesbois)。这架飞机由4台遄达900发动机作动力装置。

  飞机着陆后,共同担任首飞机长的空中客车飞行部高级副总裁克劳德·勒磊(ClaudeLelaie)和副总裁兼首席试飞员亚卡斯·罗赛(JacauesRosay)证实:新飞机和发动机的操纵性能与预期相同。

  克劳德·勒磊称:“我们刚进行了一次非常成功的首飞,对于飞行过程的每一分钟都非常满意。当然,我们还有很多的事需要做,但是经过这次首飞,我们现在的确感受到这架完美的飞机所具备的巨大的潜力。即使是在地面,正如在初始地面试验时所感受到的,A380像其他的飞机一样易于驾驶。同样,飞机的系统和罗-罗公司的发动机都表现得非常出色。

  亚卡斯·罗赛补充说:“在起飞后的头几分钟内,我们感到飞机非常易驾驶,与在模拟器上的飞行感觉是一样的。我们可以确信所有的空中客车飞机的飞行员在驾驶A380时立即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它是一名真正的空中客车飞机家族的成员。同时,我们可以感受到驾驶舱的一些新的特点,包括互动性、垂直距离显示和新的界面,使得机组成员的工作变得简单而有效。我要向为这一设计做出贡献的来自客户航空公司的飞行员表示感谢。”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先生向机组成员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我要向成功完成首飞的人员表示祝贺。我更要向所有参与此项目的设计、工程和制造人员,以及地面机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是他们的艰苦努力使这一天成为现实。我还要向所有为飞机设计做出贡献的航空公司、供应商、机场专家和其他参与定义这一全新的二十一世纪的旗舰飞机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

  在首飞时,A380飞机的起飞重量是421吨/928300磅,是目前民航客机最大的重量。在飞机在法国西南部地区进行试飞时,6名机组成员验证了飞机接近失速时的最低速度飞行包线。他们还用直接和正常的飞行控制规律试验了飞机的操纵性能,进行了起落架的收放,并在巡航高度进行了襟、缝翼的调定。他们对主客舱和上层客舱的乘坐舒适性进行了初始评估,确认客舱非常安静和平稳。

  这次首飞,所有主要目标均已达到,标志着一个有5架A380参加的总计2500飞行小时的严格的飞行试验的开始,其中有一架A380将安装联合发动机公司的GP7200发动机取证。之后,A380飞机会于2006年下半年在新加坡航空公司投入运营。A380所进行的大量严格的地面和飞行试验也为其顺利投入运营做好准备。

  在整个的研发阶段,空中客车公司还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不需要做明显的基础设施改造的情况下,确保这一全新的双层客机能在现有的起降波音747飞机的跑道上运营。到2010年,会有60个机场做好运营A380飞机的准备。今后,随着客户的增加,可运营A380飞机的机场数量也会增加。

  有关A380项目、飞机本身及首飞机组人员的其他信息,可上网查询空中客车公司网站www.airbus.com.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8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