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前部分航线机票“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36 燕赵晚报

  京沪线向火车看齐

  准备“五一”到北京旅游的陈小姐有些后悔,因为早早买好了4月30日的火车票,却又发现京沪间的机票竟“意外”地开始跳水—————620元的五折机票仅比手中478元的火车卧铺上铺票贵一百多元。4月25日,记者从众多机票代理点得知,4月30日前后上海飞北京最低票价可以打到对折,此前盛传的航空公司“价格同盟”不料在旅游旺季到来时打开缺口。

  今年3月27日航班换季至今航空市场回暖变旺,航空公司趁机推出的又一次“价格同盟”让低于七八折以下的低价机票几乎绝迹。上海飞全国各地的机票,近一个月以来基本在八折以上高位运行,这让不少“五一”出行的旅客或是及早订下高价机票,或是“投靠”了铁路。然而五一前多家机票代理点却报出低价,上海至北京的机票将从前期的最低八折,“拦腰”斩到620元,还算上了50元的机场建设费。

  除上海飞北京外,4月30日左右飞重庆、成都、绵阳(可至九寨沟)也可买到四折到五折的低价机票。记者同时了解到,上海飞西安、大连、青岛、海口等地基本都在八折以上,而飞广州、深圳、三亚、昆明、洛阳等地则为全价。但不管怎样,航空公司间的“价格同盟”还是同床异梦。业内人士透露,一些在某一航线不占优势的航空公司,如飞机班次少,时间点不好,则往往率先采取低价策略,而一旦有人“违规”,其他航空公司多半也会纷纷跟进。预计“五一”旅游旺季过后,国内机票的集体跳水将是必然。(雨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