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报:陈水扁同连战对话称不否认九二会谈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52 东方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东方网4月28日消息:台湾《联合报》27日发表社论说,在连战起程访问大陆前,陈水扁表达“支持与重视”,又祝“顺利圆满”,并称他没有否认“九二会谈的内涵”,但重申没有“九二共识”是事实。陈水扁对连战表达祝福、支持与重视,是在表示自己亦是参与此一历史事件的角色。

  社论说,更加值得注意的是,陈水扁在“4·25电话”中主动提及“九二共识”,扁连亦就此对话;但事后陈水扁在就此发表的新闻稿件中略去此节,却见诸国民党的新闻稿中。据谓,陈水扁在电话中的说法是:他没有否认“九二会谈的内涵”,但没有“九二共识”却是历史事实。这段话听起来似乎是,陈水扁认为“九二共识”是后人所取,而在1992年当年并没有这四个字;因此他不承认“九二共识”这四个字,但他不否认“九二会谈的内涵”。这般咬文嚼字的反复,又见陈水扁自陷进退失据的困境。

  社论认为,“4·25电话”中关于“九二共识”的这一段谈话显示,陈水扁正透过与连战的对话向中共投石问路。事到如今,陈水扁不好意思回头改称承认“九二共识”,但陈水扁如今所称的“九二会谈的内涵”,却已绝不像他过去所妖魔化的那个版本。换句话说,如果两岸能将“九二共识”朝往“九二会谈内涵”的方向定位,陈水扁亦有接受及承认的可能性。从指控连战涉嫌“外患罪”,到祝福连战此行“顺利圆满,以及到不否认“九二会谈的内涵”。在在皆显示,陈水扁如今自缚茧中,乱丝缠身,实已陷于不可开交的局面。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选稿:李宏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