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路大改造 咋走不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0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广平 实习记者毕继红)27日是长春市大规模修路的第一天,虽然交警部门已经提前发布了相关的道路信息,但昨日一早的街路拥堵还是让很多市民措手不及。交警告诉市民,遇到维修路段,选择绕行比较方便,骑车人尽量避开辅车道封闭的街路。

  人民大街修路 绕行亚泰大街

  人民大街(解放大路至工农广场段)是所有封闭街路中最关键、车流量最大的街路。27日凌晨,这里的快车道就已经被封闭挖开,信号灯电线也被挖断了,导致早上高峰时,车流从人民大街工农广场段一直排到自由大路路段。

  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走最方便最省时间?交警说,因为修路,中间的四排快车道一下子不能走了,车全都挤到辅助车道上当然拥挤,而且这里封闭修路要到7月份。在这样的情况下,从卫星广场沿人民大街向北行驶的车辆,最好在工农广场口右转至亚泰大街。西侧通行时可以绕行百汇街后转入立信街,再由工农大路驶入工农广场,绕行距离多出约2公里,但时间上会减少约15分钟。

  另外,从高峰期看,从西南湖大路往人民大街左转的,从东南湖大路向人民大街右转的车辆都受到影响,交警建议必经此路段的车,早晨上班最好提前半小时出发,避免赶上早高峰耽误时间。

  自行车要尽量“钻胡同”

  解放大路路段,因非机动车道封闭,有“小回线”在封闭范围内,因此从新民大街到解放大路右转再到西民主大街的车辆受到了影响,27日下午曾出现短时间滞留。

  解放大路的交警提醒驾驶员,要到西民主大街的车辆,可选择走工农大路、建设广场左转至西民主大街。

  另外,非机动车道封闭,自行车被挤到了快车道上,在早晚高峰期与机动车抢道很危险,交警提醒骑自行车的人,行至此路段,最好选择走东、西中华路、东西朝阳路等路段行驶,如必须经过解放大路,也要尽量靠边骑车,避免被机动车碰到。

  长春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已将工农广场的信号灯时间重新进行调试,同时加大了路口提示,尽量减少由南向北行驶车辆的候车时间。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