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吁市民当好东道主 部分路段短时间实施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5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8日消息:本届世乒赛期间适逢“五一”,一系列重大活动将在上海举行,可能会给市内部分路段的交通带来压力,某些路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间的交通管制。市政府希望广大市民顾全大局、克服困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热情当好东道主,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维护上海城市的良好形象。

  本报讯 市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昨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有关第48届世乒赛相关问题。

  焦扬说,第48届世乒赛定于4月30日至5月6日在上海隆重举行。到目前为止,已有1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本届世乒赛。这是世乒赛历史上参加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参赛运动员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也是上海迄今为止举办的接待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次国际体坛盛会。再加上有大批中外记者前来采访报道世乒赛,本届世乒赛嘉宾云集,世乒赛已经搭起了一个中外友好交流的平台。

  关于交通安排,焦扬说,本届世乒赛期间,适逢“五一”黄金周,海内外游客将络绎而来。同时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上海,以及世界摩托车锦标赛(MOTOGP)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在上海举行,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活动和赛事,可能会给市内部分路段的交通带来一些压力,某些路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间的交通管制。但是,热情好客的上海人民对此是能够完全理解的。上海人民以往对在本市举行的国际性重要会议和重大国际交流活动,一直予以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市政府相信,“五一”期间的一系列重要活动,同样也能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市政府希望广大市民顾全大局、克服困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热情当好东道主,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维护上海城市的良好形象。

  焦扬表示,世乒赛能够在上海顺利举行,稳定有序的城市秩序、和谐安宁的社会氛围,是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每一位市民都应自觉遵纪守法,不做任何有损于社会秩序的事,不做任何有损于中国和上海形象的事,确保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张音

  (来源:新闻午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