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率国民党访问团抵京 在机场讲话(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03 东方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东方网4月28日消息:今日上午11时15分连战率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北京首都机场。连战在机场受到中台办主任陈云林等热烈欢迎,陈云林首先发表讲话,欢迎连战一行。

  陈云林说,各位朋友大家好!应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连战主席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今天抵达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台协及其台商的代表、北京的各界人民,在这里盛情地欢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的全体成员。

  陈云林说,今天,云集在首都北京机场的海峡两岸港澳同胞和国际的知名媒体的朋友们数百名,你们辛苦了。我们衷心地感谢你们,热烈地欢迎你们。

  陈云林讲话之后,连战也发表了讲话。连战说道:

  陈主任、龙书记、王副主任、李副主任,各位台湾工商企业的领袖、各位亲爱的好朋友,还有在场专程来欢迎我们的各位小朋友以及校长,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本人今天应中共中央以及胡总书记的邀请,协同内人以及中国国民党三位副主席率团前来北京访问,承蒙各位这样子热诚的给我们接待,我们感到非常地荣幸,也非常地感谢。北京是一个政治的中心,也是文化的一个中心,可以说是世界的名城,千年的古都,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传统和现代并存,我们也可以看到华夏的文化和世界的文化交汇,我们真正可以看到物质的文明跟精神的文明,是相互辉映的。在今天来到此地,我们非常的高兴,也希望能够利用这一次的访问能够对于一般发展建设的实际情况来做进一步的了解。

  但是,除了这个以外,各位也都知道,本人以及代表团这一次应邀将和我们胡总书记以及各位领导就两岸重要的和平以及经贸文化的交流这些议题来做意见的一个交换,我们今天大家都非常关心两岸的关系,怎么样能够在和解、对话这个过程中间能够建立一个和平的、双赢的未来。我相信这是两岸人民共同的一个心声,也是我们大家要负起的历史的一个责任,同样的也是阻挡不住民意的倾向。所以今天国民党访问团要追随大家在这样的环境下让我们共同上演当前,让我们重视当前,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同样地来展望未来,来开创未来。

  各位亲爱的好朋友,今天的访问对我个人、对我的家人、对我的朋友们、对我的同事们,说起来实在走得不容易,来得也不容易。我们非常珍惜这一次宝贵的机会,愿意多听听、多看看、多了解、多谈谈。明天我相信也有机会来拜访北京地区,尤其是北京大学各位知识界的领袖以及青年的朋友,相信也可以通过这个机会向他们来讨教以及交换意见,一定是给我个人留下来一个非常弥足珍贵的经验。

  再一次谢谢各位好朋友,尤其龙主任、林副主任一再的打扰,从南边到北边,将来可能要从北边到西边,回来再到东边,都要麻烦各位。非常感谢,谢谢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你们!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选稿:李宏洋 作者:孙立极、姚小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