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日下面壁罚站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实习生 李廷振 庞科霞

  宁波晚报讯“气温这么高,这几个小伙子已经在太阳底下,面对墙壁站了快一个小时,不会出什么事吧?”昨天上午10点半,居住在新街的市民唐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

  记者赶到现场时,位于新街的纤手美发中心旁一条小弄堂里,四五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统一穿着橘黄色工作服,一字排开,个个头朝墙壁,呆呆地站在烈日底下,黄豆大的汗珠从这些小伙的额头上滑落,好像电影里面壁思过的情节。衣服上显眼的标志表明,这些小伙子是纤手美发中心的员工。

  究竟他们为什么会站在这里呢?记者随即来到纤手美发中心了解情况。还没等记者开口,一个自称该美发中心老板的中年人就冲着记者大声嚷道:“什么事?他们犯了错,所以就该受罚。”记者乘机问他这些员工站了多久,他表示:“有半个多小时了。”这位老板还称,这种处罚形式是店里的规定,外人无权干涉。

  记者从该店其他员工处了解到,这几个小伙受罚是因为上班时打瞌睡。附近的几位住户反映,该店经常有体罚员工的行为,甚至还曾叫员工当街下跪。“这种做法实在有伤人的尊严,甚至有点残忍。”一位老大爷愤愤地说道。

  浙江众信律师事务所刘慧杰律师表示,类似的体罚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侵犯了这些员工的人格权。任何员工在遇到此类情况时,都可以要求老板赔偿其因此而遭受的各项精神损失。倘若情节严重的,还可以提请当地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我市总工会的同志也表示,体罚员工的行为在我市个别私营企业中还是比较多见的。一些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意识相对比较淡薄,同时也害怕老板报复,多数员工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选择了忍气吞声。他提醒广大务工者注意,如果碰到老板体罚员工的情况,应当积极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才能真正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任何侵害。请报料人到本报热线新闻部领取报料奖5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