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仔李森做义工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 通讯员黄红英) 昨天下午,团市委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暨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市委礼堂举行。李森等青年志愿者被评为“雷锋式”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同时,他因5年来志愿服务超过4000小时而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金奖奖章”。

  做义工4000小时终获金奖

  “做志愿者5年,最高兴的是一名患脑瘫的小朋友,在我做康复理疗半年多后,突然张开后吐出‘谢谢’两个字。”昨天下午,李森代表青年志愿者在表彰大会上发言时表示。

  李森是广州电信局的一名员工,现任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队长。2000年开始参加志愿者服务,创办广州青年志愿网站和志愿者电子网络杂志《youth.name》,成为志愿者之间、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之间最好的沟通平台。

  网站创办四年来,通过网站注册成为广州青年志愿者人数逾万。5年来,李森利用节假日和工作之余参加志愿服务,累计已达到4000小时以上,每日服务时间平均超过了2个小时。由于表现出色,他当选为2004年度“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获得者,全国仅36名,他是广东省唯一的获奖者。

  昨天,李森接过奖章时表示,领取这个奖,其实心中有愧,因为自己做得相当地少。当记者询问他,为何能5年一如既往地坚持志愿服务时,他表示,助人为乐,是快乐让他坚持至今。

  农村团员流失加剧

  从该次会议上获悉,目前登记在册的广州青年志愿者人数已达60余万人,行动参与者已从初期的以部分行业系统内的青年和大、中学生为主延展为不同行业、不同社会群体中的青年共同参与的局面。

  但同时,农村团建仍然是弱点,非公有制经济团建仍然是难点。农村团员流失加剧,发展团员非常困难,企业老板对团的认识不足,认为共青团是一个政治组织,而他们办企业是以取得经济效益为目的,并不是搞政治,产生消极甚至抵触情绪。(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