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简讯:白先勇为父立传 消费者指数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七日电 题:台湾简讯

  白先勇为父立传已完成五分之三

  《中国时报》今天报道,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为其父亲白崇禧立传,目前传记已经完成五分之三。

  报道引述白先勇的话说,台湾“中央研究院”曾经与白崇禧访谈百余回,加上白崇禧的讲稿、信件、文章、部属的回忆录等,都是他下笔的依据。

  白先勇在接受采访时说,“父亲晚年是我在台湾陪伴着他,这就是我的第一手数据。”他说,写父亲的传记,起因是两岸的历史资料记载有差异。

  台湾消费者指数创新低

  “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今天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四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滑落至七十三点一二,创下二〇〇三年六月以来的新低,尤其以民众“对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信心滑落最严重。有百分之六十七点七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半年不是买股票的好时机。

  据《联合晚报》报道,民众对“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信心也显著下滑,有半数受访者认为,未来家庭经济状况会持续变坏、甚至变坏很多。学者呼吁当局应尽速提出有效振兴经济方案,以免情况继续恶化。

  调查显示岛内近七成青少年不快乐

  根据一项调查显示,台湾约有百分之六十九点一的青少年感到生活并不快乐,他们最大的烦恼是学业成绩,其次是缺乏沟通,第三是缺乏抗压能力。专家建议,青少年应多发挥创意并培养自信,不要把眼光局限于学业与分数,这样才能活得更快乐。

  据“中央社”二十七日报道,台湾卡内基训练去年针对两千一百六十七位报名参加训练的十三岁到十八岁的青少年进行调查,发现有百分之六十九点一的受访青少年表示生活不快乐,其中有七成的青少年认为,学业最令他们烦恼,其次是缺乏与父母间的沟通,以及克服忧虑和压力的能力。

  专家分析青少年缺乏沟通能力的原因表示,大多数青少年每天除了忙于学校课业之外,就只局限于上网、看电视、打电玩和手机,以致没有时间练习与人沟通,造成同侪和亲子关系变得冷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