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校捐款近15万梦晨手术费无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40 信息时报
母校捐款近15万梦晨手术费无忧(图)
南华工商学院为庞梦晨捐款近15万元。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通讯员宋忠雷)庞梦晨昨日收到一份沉甸甸的礼物:母校南华工商学院师生近15万元捐款,写满了师生鼓励的6本留言册,一幅数千人爱心签名的横幅。坚强乐观的梦晨对所有爱她的人说:我要健康地回到你们中间!

  学校:领导专用房借给庞家

  昨日上午,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6楼血液科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南华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河川、院长易江向庞梦晨及养父庞新刚、养母陈永莲转递上148314.9元善款和鲜红的万人签名横幅、以及梦晨同学给她的留言册。南华工商学院院长易江还为梦晨带来意外惊喜:学院决定把校领导专用的一套两室一厅接待室借给梦晨一家,里面空调、热水器、电视一应俱全,可以让梦晨手术及术后康复期间好好保养。学院还减免了梦晨今后的学杂费。

  广州市民得知她的不幸遭遇和离奇身世后,纷纷伸出援手,26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生意人,托人将10万元现金转交给她。还有市民直接到病房为她留下鲜花或现金。学院开设的面向社会的爱心账号上的金额已有3.8万元。目前梦晨和她的家人已经无需为手术费用发愁。

  梦晨:要认生父母不会紧张

  为了节省开销,庞梦晨一家决定最近两天出院,搬到学院借给他们的两室一厅去住,等待医院的手术通知。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王玲主任介绍,手术暂定在“五一”之后做。

  因为体内白细胞数量控制得不错,梦晨昨天没有戴口罩,脸上一直挂着朋友们熟悉的阳光笑容,在频频闪动的摄影机前,梦晨还不忘主动和记者开玩笑:“等我一出院脱下病号服,看上去会比你们还健康。”而当同学把厚厚一摞留言册交到梦晨手中时,小姑娘轻轻地翻开每一页,念着念着开始哽咽。梦晨含泪微笑:“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很感动,我会坚强的,我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我要让他们看到关心我是有价值的。”

  至于亲生父母什么时候会来,梦晨没有丝毫的紧张:“我不会有特别的准备,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一切顺其自然。”

  说到“认亲”问题,庞新刚有些难以抑制的激动:“梦晨已经长大成人,一切由她选择。但是我不会现在把孩子交给她的亲生父母,如果他们要把女儿领回去,我要把一个健康的孩子交给他们。”(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