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愈”祭鳄 群鳄争食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07 信息时报
“韩愈”祭鳄群鳄争食狂(图)
  昨日,广州鳄鱼公园鳄鱼岛上,唐代的大文豪“韩愈”一声令下,水中群鳄砰然而起,疯狂争夺倾泻而下的成千只鸡。这是记者在昨日举行的祭鳄节上看到的一幕。

  据广州鳄鱼公园副总经理李铭建介绍,祭鳄节颇有一段历史渊源。史学考究,唐代时期,中国的岭南地区,鳄鱼肆虐成灾,时任广东潮州府地方官的韩愈曾写下了《古文观止》中那篇著名的《祭鳄鱼文》,据说韩愈发文数日之后,鳄鱼果然销声匿迹了——这倒给鳄鱼添了几分灵性和神秘色彩,至今潮州城外仍然有一座雄伟的“祭鳄台”,纪念这一典故。

  五一期间该园还将举行鳄鱼“五一”为食狂主题活动,届时游客可亲眼目睹上万条鳄鱼争先捕食的场面,并亲身参与刺激的钓鳄鱼、投喂鳄鱼等趣事。记者有幸先睹为快,并亲身体验了钓鳄鱼的刺激。绑好鸡肉的钓竿,在湖面朽木般的鳄鱼头上悠然晃动,正当大家都在怀疑那真是一段朽木时,轰然一声,鳄鱼已遁入水中,手上就只剩下空荡荡的钓绳……据介绍,园内上万条鳄鱼一天可吃整鸡骨10多吨,平均一条成年鳄鱼一次就能吃3~4只整鸡骨。记者朱元斌周文通讯员简犁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