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果皮箱一夜间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鹤鸣) 昨日清晨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海珠区滨江东路上的数十个果皮箱一夜之间被人盗走。记者随即进行了一番调查后发现,前晚11时,一辆小货车沿滨江东路行驶,每经过一个果皮箱便有人下车将其翘下,另一人将其搬上货车,不多时间,货车的后面已堆满了数十个果皮箱,随后该车扬长而去。

  果皮箱没被人盗走

  据在滨江路上进行日常保洁的环卫工人介绍,前晚不见了的都是不锈钢果皮箱,估计仅滨江东路上就有17个果皮箱被人盗走,其他道路上有没有被盗并清楚。据介绍,这些果皮箱早在两年多前放置至今屡次遭人破坏,部分果皮箱的顶盖和拉门已经被盗,但此次是连固定在地面上的底座被人盗走,实在令人气愤。

  记者又致电海珠区环卫部门,据该局有关人士介绍,这是该局聘请的公司进行果皮箱的更新工作并非被盗。据了解,这些不锈钢果皮箱每个的造价都在1000元左右,自2003年广州市在部分主干道上设置不锈钢的分类果皮箱后,这些果皮箱就屡次遭人破坏,“最经常的是被人用大剪刀剪去门和顶盖,最恶劣的是用绳子把果皮箱绑住用摩托车生生拉走”,负责此次果皮箱更新工作的林先生说。

  更新6条路段果皮箱

  记者了解到,从本月开始,海珠区已开始对辖区内损坏严重的江南大道、滨江路、仲凯路、东晓南路、工业大道北、江燕路等6条路段的果皮箱进行更新,不锈钢果皮箱被撤走后,将换用新型的玻璃钢果皮箱。

  该人士表示,由于玻璃钢果皮箱回收价值低,今后这些路段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被盗被损的现象将大大减少。

  广州市环卫局有关人士表示,按照新的《广州市容环卫管理规定》,损坏各类环境卫生设施及其附属设施的,由主管部门责任其恢复原状,并可处以重建(置)价2至10倍罚款。(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