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士级“无袍法官”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18 信息时报
博士级“无袍法官”上岗(图)
人民陪审员在上岗仪式上庄严宣誓。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

  (记者黄珊闫晓光王海波通讯员刘政许雪芳刘强彭淑芳)“我宣誓:我将忠于宪法和法律,忠于人民利益,恪守职业道德,严肃执法,公正司法……”昨天,广州市法院系统首批任命的部分人民陪审员在各区法院举行的上岗仪式上庄严宣誓。

  经过数月的选任、培训,广州市法院系统有236名人民陪审员以优秀成绩从“广东省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班”结业。昨天,根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安排,天河、荔湾、东山、芳村等全市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向该区首批获得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本次任命的人民陪审员,是在上述《决定》颁布实施以后接受任命的第一批。

  获得任命人数最多的天河区法院的50名人民陪审员中,既有机关干部,又有公司职员,还有科研工作者。该院充分利用了天河区的高校科研优势,合理吸收高层次人才。30岁的李荣生来自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身为博士、助理研究员,是本次获得任命的陪审员当中学历最高者。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法律系的讲师左卫霞是行政法专业硕士,此次被任命为天河区法院陪审员。此前,她作为广东省惟一一名代表,赴京参加了全国法院系统的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

  从5月1日开始,该批人民陪审员将与法官一样,享有开庭断案的权力,独立行使表决权,所以他们又被称为“不穿法袍的法官”。(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