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狗做义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24 东方网
小狗做义工(组图)
  小狗每天都在主人的带领下,背上几个矿泉水瓶到物业公司的卫生间取水,然后再爬上17层楼的主人家中,帮主人解决饮水问题。
小狗做义工(组图)
  远峰大厦停电停水有八九天了,家住远峰大厦17楼的黄先生家7个月大的家狗lolo从无水之日起,每天背上几小瓶水爬楼梯到17楼来解决主人的饮水问题。

  东方网4月8日消息:昨日上午10时40分,远峰大厦居民邱先生夫妇抱着孩子刚从广州市妇幼保健院回来,心痛地告诉记者,他们才4个月大的女儿被诊断因吸入较多浓烟引发支气管炎,这源于4月5日晚上的一场火灾。

  火险:相架着火熏坏女婴

  女孩小脸被浓烟熏黑鼻孔全是黑色污垢

  因为停电,大厦的住户只能靠应急灯和蜡烛照明。邱先生告诉记者,5日晚上,大厦B座801室的邱先生一家坐在客厅聊天,夫妇俩的卧室里,4个月大的女儿正在熟睡。卧室墙角处的玻璃平台上点着一支蜡烛用以照明,旁边则摆着他们的结婚照。

  9时35分,突然有一股强烈的焦臭味从卧室里飘出来,邱先生冲进去,发现房间里黑烟弥漫,蜡烛倒在放结婚照的水晶相架上,相架仍在燃烧,发出阵阵恶臭。邱先生把女儿抱出来后仍在昏睡,动也不动,整个小脸已被浓烟熏黑,鼻孔里全是黑色的污垢。“我们都以为孩子死了,全家人都吓坏了。”邱先生称他90岁高龄的奶奶当时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夫妇俩用湿毛巾帮孩子擦脸,不停地喊叫、摇晃,孩子终于醒了。

  记者从邱先生提供的广州市妇幼保健院的诊断书上看到,孩子虽然肺部暂时没有问题,但因吸入浓烟较多,引发了支气管炎,需要观察和治疗一段时间。

  政府协调商讨防火对策

  邱先生用家里仅有的一点矿泉水把仍在燃烧的相架浇灭,开窗通风。浓烟散去的房间墙壁上全是黑色的烟渍,放蜡烛的玻璃平台也被烧得爆裂开了。邱先生用湿毛巾不断清擦才除去大部分烟渍。由于担心再发生火灾,全家再也不敢点蜡烛,6日早上赶紧出去买了一台应急灯照明。记者6日晚上在大厦看到,偌大的大厦一片漆黑,住户们进去都要靠手电筒和应急灯照明。

  一些住户告诉记者,远峰大厦已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危险的情景了。4月1日凌晨,同住大厦8楼的80多岁梁老太太,夜间起来小便,不慎将照明的蜡烛弄倒,幸亏尿罐也翻了,蜡烛被尿浇灭才避免一场可能发生的火灾。住户们称他们也知道点蜡烛存在火灾隐患,但这是停电造成的无奈之举。为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昨日下午,海珠区政府协调办和龙凤街道办事处专门召开消防会议,商讨防火对策。

  水困:小狗肩负背水重任

  自大厦无水之日开工一日三次背水爬上17楼

  听说过狗拉雪橇,没听说过狗背自来水的。但昨日上午记者却在远峰大厦A座前看到了小狗背水、步行爬上17楼的搞笑一幕。

  上午11时,在一片哄笑声中,一只“全副武装”的小狗出现了:它背上围挂着一根红色的绳子,上面系着两只矿泉水瓶子,在主人的带领下,“雄赳赳气昂昂”地向远峰大厦一楼的物业公司走去——它要用这两只瓶子去物业公司的卫生间里装水。装水后,还要背着水爬上位于17楼的主人家。而且,它是有任务量的:一天背三次,上午、中午、下午各一次,每次视小狗体力背几瓶水。据称,这只小狗自大厦无水之日起就开始背水了。

  在外人看来,小狗背水是非常好笑的,但对于已连续8天没水的远峰大厦的住户们来说,小狗背水才让他们真正体会到“滴水如金”这句话的真谛。选稿:彭蠡来源:信息时报作者:胡非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