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走字留 里根日记出炉 从历史事件到生活琐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30 新华网

  拥戴者们赞美他那阳光般灿烂的乐观主义精神。反对者们批评他是个战争狂人,巨额财政赤字拖垮了美国经济。

  他就是已故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在位8年,留下诸多纷争的里根还给世人留下了一本详实记录其白宫岁月的日记。美国哈珀柯林斯出版公司26日宣布,已从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基金会获得了里根日记的惟一出版权,这本“总统日记”将于明年正式出版发行。

  忠实记录白宫8年

  与老年痴呆症抗争了10年的里根于2004年6月5日与世长辞,享年93岁。入主白宫8年的时间里,里根坚持每天用日记记录下工作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从鸡毛蒜皮的琐事到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无不一一囊括日记之中。

  里根总统图书馆基金会托管理事会主席弗雷德里克·瑞安说:入主白宫8年间,每天,里根总统都在日记里记录下自己最内心深处的想法和观点。

  哈珀柯林斯出版社总裁简·弗雷德曼说:阅读里根总统的个人手卷是一种非凡的体验,这本书的出版将为读者们了解一位美国领导人真实的人格品质揭开新的一页。

  史上最详细的总统日记

  里根总统的遗孀南希·里根回忆说:当我们离开萨克拉门托来到华盛顿,我们感觉到岁月如梭,以后的我们或许会记不清8年的白宫生活。所以,罗尼当上总统后,他希望将一切都记录下来,以便日后我们仍然能记起那些特别的时刻。

  里根总统生前并未留下任何自传性的文字,但是在8年任期内,他显然将写总统日记作为了白宫生活的一部分。这本里根亲笔写就的日记是美国历史上最详细的总统日记,里根与众不同的智慧、才干、热情和幽默,在日记的每一页都体现无遗。林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背景

  长寿总统一生传奇

  里根于1911年2月6日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里根在进入政坛前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好莱坞电影演员。他早年参加民主党,后改投共和党。1980年和1984年,里根接连两届竞选总统获胜。1994年11月5日,里根通过电视向公众宣布,他患了老年痴呆症,从此淡出美国政坛。2004年6月5日,里根在加利福尼亚的家中去世,享年93岁。里根是美国历史上当选和就职时年龄最大的总统,也是最长寿的总统。(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