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东和谈 普京出手 美国“跳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32 新华网

  普京发出召开中东和平会议的倡议后,引起了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东各方纷纷表态,以色列的谨慎和阿拉伯国家的欢迎形成鲜明对比。

  以色列谨慎小心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盖夫说,以色列不拒绝在“路线图”计划的框架内召开的会议,不过这个会议事先应该经过充分的准备。

  雷盖夫说:“我们需要他(普京)亲自告诉我们,他的意见是什么。……我们已经接受了举行国际会议的提议,这是中东和平路线图的一部分,是它的第二个阶段。但是,我们目前甚至还没有进入路线图。”

  埃及巴勒斯坦支持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则表示支持在莫斯科举行中东和平会议。他同时指出,埃俄双方同意,继续保持今年2月在埃及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的巴以首脑会谈中获得的成果,抓住机遇全面推进中东的和平进程。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也对普京的建议表示欢迎,并希望尽快推动国际会议的召开。

  美国表示强烈质疑

  美国政府则对普京的建议表示强烈质疑。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我们相信会有一个适当的时机召开这样的国际会议,但肯定不会在现阶段,我不认为我们会在这个秋天去莫斯科。”

  麦克莱伦说:“我们赞赏普京总统勇于为中东和平路线图承担义务。俄罗斯是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重要成员,我们赞赏他们为路线图作出的贡献。”褚如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