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5月1日全面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36 人民网

  王学林

  人民网新疆4月28日电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被誉为新疆的夏威夷的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水域于5月1日全面通航,各地游客可以欣赏西塞明珠的美景。

  为确保黄金周期间游客旅游安全,海事部门对博斯腾湖水域进行全面的检查,船舶进行了年检,对不适宜航行的船舶禁止下水营运。此外,加强了对船员进行水上救生、船舶消防、岸上救护和水上事故预防等技能素质培训。同时,对水上特殊娱乐项目进行了规范,坚决杜绝水上违章现象的发生。

  博斯腾湖位于新疆焉耆盆地,距库尔勒市57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系开都河的尾闾,水域面积达1400平方公里,湖面海拔1048米,平均水深达8米以上。湖面水域辽阔,烟波浩淼博斯腾湖与雪山、湖光、绿洲、沙漠、奇禽、异兽同生共荣,互相映衬,组成丰富多彩的风景画卷。大湖水域辽阔,烟波浩淼,芦苇丛生,荷花怒放,天水一色,被誉为沙漠瀚海中的一颗明珠,素有西塞明珠之美称。目前是南疆的重要旅游区,被誉为新疆的夏威夷。

  博斯腾湖四周芦苇资源丰茂,野生动物遍布,湖中曾有珍贵鱼种扁吻鱼和塔里木裂腹鱼。现盛产鲫鱼、鳍鱼、贝加尔雅罗鱼、赤鲈,并繁养河蚌、虾及珍珠蚌,现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有机水产养殖区。博斯腾湖还是我国四大芦苇生产基地之一,苇区总面积达59.33万亩,年产干苇40万吨,其芦苇产量位居全国第二。也是新疆两大重要渔业基地之一。

  另悉,目前博斯腾湖已有麻雁、白鹭、天鹅、大雁等30多种野生动物陆续在湖滨湿地栖息、繁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