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公交遇车祸门牙穿通舌头 车队十次拒绝伤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42 新华网

  近日,一名女乘客在乘坐公交50路汽车时,突发车祸,造成该乘客严重受伤,舌头断裂、门牙破损5颗,一个多月来,这名乘客的医疗费花去千余元,目前还需要继续治疗。但该乘客经济能力不济,无力再垫付较大的医疗费用。为此,她曾十余次上门与大众公交协商,但均遭拒绝。

  突发车祸

  昨天,袁女士带着医疗费用的单据及病历卡来报社。由于舌头受伤,门牙断裂发音不是很灵便。据她介绍,3月2日,她乘坐50路公交车,车行驶到老沪闵路的北杨村站时,突然与对面集装箱卡车相撞,袁女士事故发生前是坐在座位上的,只听得一声巨响,人顿时向前猛冲,撞在前座的扶手上,满口鲜血,牙齿撞断裂后扎进舌头内,一阵巨痛后失去知觉。

  严重受伤

  不多时,50路车队的有关人员赶到现场,在乘客的催促下,4名乘客被送到附近医院。袁女士的舌前部三分之一处横向咬伤、穿通,牙齿断了3颗、另有2颗松动,舌头缝合了15针。回家后,当晚发起了高热。此后的4天,她已无法吃饭,只能用吸管吸点牛奶和粥汤,吃下去的东西会不断呕吐出来,受伤部位疼痛难忍。第六天,袁女士才能略微喝点流汁,3月9日去医院拆了线,但依然说话困难,只能不断地吃消炎药物。而车队却没有人上门或打电话来关心过一次。一个多月来,仅仅是前期的医疗费用,已花去了千余元。

  次次回绝

  袁女士曾多次去大众公交有限公司漕溪分公司,但都找不到接待她的人员。有一次正巧遇到了50路车队的队长,他说,你去看病好了,我们再商量商量会给你报销的。她提出,能否先垫付点钱。但车队长告诉她,医疗费是一次性了结的,你看好后再说。袁女士只能回家,随后又打电话给车队长,说法还是一样。

  4月26日袁女士再次赶到车队,找到了处理事故的朱某,但得到的回音是:你看病不是公交的责任,我只能凭发票报销医药费。

  袁女士找到吴中东路的大众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运部的蒋某接待了她,蒋某不耐烦地告诉她,事情还是要下面解决的。袁女士提出要投诉这样的做法。蒋某说,你回去投诉好了,我下午会与他联系的,下午你再去找朱某。袁女士过了2小时打电话给营运部的蒋某,想先询问联系的怎么样了,但接电话的小姐告诉她,蒋某不在。

  昨天袁女士听说50路车队长在东安路终点站,下午又赶到终点站,工作人员又告诉她,队长在朱梅路终点站,她又赶了过去,但又落空了。抱着一丝希望再回到漕溪路分公司,车队长正巧在开会,她只能耐心地等待开会结束,会议结束后终于遇到了车队长,得到的回答依然是,回去好了,你明天再来。

  大众承诺

  记者随即与大众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漕溪分公司的服务主管随后赶到报社,在听取了袁女士的情况介绍后表示,公司在前期的处理上不妥,希望求得袁女士的谅解;这件事公司会尽快妥善处理好;对前期的医疗费用先解决掉,后期的治疗,公司将预付一定的费用,以解燃眉之急。(作者:白华阶)(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